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虎小隊」聽命王儲負責暗殺

時間:2018-10-2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涉嫌謀殺卡舒吉的小組領隊穆特雷(紅圈),也是老虎小隊的主心骨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東之眼》報道:精通本國情報部門的沙特消息人士透露,沙特王儲本‧薩勒曼領導着一支被稱為「老虎小隊」的50人暗殺組織,任務是以不被媒體、國際社會及別國政客發現的方式秘密執行暗殺行動。小隊在一年多以前建立,成員均為絕對忠誠於王儲的最出色特工和軍隊人員,包括多個領域的專家,來自沙特安全部門的不同分支。雖然未有證據證實這些內容,不過《中東之眼》表示消息源相當可靠。

  該人士透露,王儲將自己保安特遣隊中最信任的5名成員派入了「老虎小隊」,該5人均參與了殺害卡舒吉的行動,包括曾跟隨王儲訪美的前沙特駐倫敦大使館一等秘書、被稱為「老虎小隊主心骨」的穆特雷。暗殺小隊的名字與在卡舒吉事件後被解僱的沙特情報局副局長阿西里有關,他被同僚稱為「南部老虎」。

  消息人士稱,「老虎小隊」常用的暗殺手段有兩種:一種是親自動手,例如卡舒吉被小組成員親自殺害和肢解;另一種是偽裝成意外事故,包括車禍、房屋着火,甚至注射病毒,例如曾批評王儲的「2030經濟願景」、今年10月死亡的麥加法院主席蘇納揚,他在去醫院接受例行檢查時被注射了致命病毒。

  前沙特王儲之子、與本‧薩勒曼意見相左的沙特阿西爾省副省長穆克林王子,也被透露是「老虎小隊」最初秘密暗殺的人員之一,他乘坐的直升機去年11月在沙特和也門邊境離奇墜毀,而當時用導彈射下直升機的是博斯塔尼,該人此次參與暗殺卡舒吉並在回國後死於離奇車禍。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博斯塔尼並未死亡,而是被關在監獄裏,並被迫食用有毒食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