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70萬人遊行反脫歐 文翠珊又臨逼宮

時間:2018-10-22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倫敦20日舉行反脫歐大遊行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郵報》、《衛報》報道:英國倫敦20日舉行大型抗議脫歐的遊行,組織者表示共有70萬人參與,這是繼2003年75萬英國人反伊拉克戰爭後,最大型的抗議活動。民眾揮舞着歐盟旗幟,要求政府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並要求有權參與政府最終制定的脫歐方案。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也參與了遊行,他表示:「現在很清楚,台面上的選擇不是無協議脫歐,就是對我們不利的脫歐協議。這與兩年半前所承諾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另外有遊行者表示,現在他們「知道了更多消息」,想要重新選擇。

  而另一方面,文翠珊也因黨內鬥爭而焦頭爛額,她在17日的歐盟峰會上,表示她願意考慮延長一年過渡期的決定,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北愛爾蘭與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但不僅歐盟認為她未提出新的方案,考慮取消下月的特殊峰會,她的內閣也因此分裂。疑歐派認為這會使北愛爾蘭留在歐盟市場的市場延長,他們甚至開始公開討論推翻文翠珊,讓前脫歐大臣戴偉德上台領導脫歐談判。

  據悉,許多保守黨議員在20日晚警告文翠珊,24日的黨內會議是她「守住工作」的最後機會,假如她未能「以絕對強勢、極具說服力的表現說服議員」,她將在幾天內面臨不信任投票。

  此外,英國工業聯合會21日警告道,由於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假如聖誕節前沒有看到英歐達成一致的跡象,逾八成企業將會啟動脫歐應急方案,包括裁減員工,調整英國外的供應鏈,囤積商品、將生產線移至海外等。英國工業聯合會的執行主任費爾貝恩表示:「現在情況十分緊急,假如到了十二月還不能談妥,82%公司會開始啟動應急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