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千洪移民衝墨邊境 與警爆衝突

時間:2018-10-21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上千洪都拉斯移民與墨西哥警方19日在蘇恰特河跨國大橋上對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路透社報道:洪都拉斯日前爆發移民潮,上千洪國人於18日抵達墨西哥南部邊界,企圖取道墨國進入美國,但墨派出防暴警察阻攔。移民與警察19日在跨國大橋爆發衝突。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威脅若不阻止移民,將派兵關閉美墨邊境。墨西哥隨後派警察把守與危地馬拉交接的蘇恰特河及跨國大橋,在19日與移民對峙並發生衝突。部分群眾朝墨西哥邊境安全警戒線扔擲石塊、鞋子及其他物品,警方發射催淚彈逼民眾後退,許多移民、墨國聯邦警察及記者在衝突中受傷,至少6名警察受傷。

  有些移民掉頭撤回危地馬拉,但仍有數百名男女及孩童留在橫跨蘇恰特河的大橋上。他們高呼「我們可以」及「墨西哥」,並爬上或拆毀一連串路障,通往墨西哥南境最後一道警方防線。

  墨西哥政府已向聯合國難民署請求協助處理移民尋求難民身份的案件。此外,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今天表示,他已徵求危地馬拉政府同意,派遣民事保護人員幫助在危地馬拉的洪都拉斯人,並為那些想返國的人尋找交通工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