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干預中期選舉 美司法部起訴首名俄女

時間:2018-10-21 03:16: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CNN、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19日通報表示,日前起訴了一名俄羅斯女子,指控她參與了俄羅斯密謀,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2018年中期選舉。這是美國第一次透過聯邦法院,對涉嫌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俄羅斯人提出刑事訴訟。

  被起訴女子名叫葉連娜.阿列克謝耶夫娜.胡夏伊諾娃,現年44歲,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負責管理「拉赫塔項目」的活動資金,向活動人士提供經費,用於在社交媒體上進行干預活動。「拉赫塔項目」由俄羅斯寡頭葉夫根尼.普里戈任(見圖)資助,2016年至2018年間的活動預算超過3500萬美元。

  這份通報稱俄羅斯的「密謀活動有戰略目標,一直延續至今,是要在美國的政治系統內散布分裂與不合。手段包括製造社會和政治極端化,損害對民主制度的信仰,影響美國選舉,包括即將到來的2018年選舉」。通報還指出密謀者的「煽動民情」的具體行為,他們假裝自己是美國政治活動人士並掩蓋俄羅斯背景,創建數千個社交媒體帳號和郵箱帳號,傳播特定信息,支持或打壓特定候選人。比如,密謀者曾將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安描述為「徹頭徹尾的無名鼠輩,做不了任何決策」,還推動民眾「全力支持」特朗普,並稱穆勒為玩偶。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對媒體表示,他的競選團隊和胡夏伊諾娃一案沒有任何關係。俄羅斯方面也一直否認干預美國大選,亦表示不會干預今年的中期選舉。

  此外,瑞士情報部門19日指,最近發現兩宗俄羅斯情報人員試圖滲入瑞士兩處化學武器測試設施的案件,並指俄羅斯在瑞士的活動變得頻密,情報人員數量不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