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降級駐巴代表團 併入駐以使館

時間:2018-10-20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宣布,調降駐巴勒斯坦主要外交代表團層級,將它併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之下。巴勒斯坦方面當天譴責美方這一決定,稱其為「危險的」舉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說,合併工作完成後,美駐以大使館內將設立一個新的巴勒斯坦事務部(Palestinian Affairs Unit),負責處理巴勒斯坦相關事務。

  此舉將使得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大衛.弗里德曼成為與巴勒斯坦領導層溝通的主要代表。弗里德曼因為支持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擴建猶太殖民區,備受巴勒斯坦人批評。

  蓬佩奧稱,併館只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不代表美方對巴以問題的政策有所改變,美國仍然在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上「不站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說,關閉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的決定是基於「極端的」以色列右翼邏輯。巴方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領導的政府無法在實現巴以和平中發揮作用,特朗普政府是「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親以色列支持者則讚揚這項決定,並表示這證實美國承認整個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