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抹黑行動:卡舒吉是拉登之友

時間:2018-10-20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卡舒吉(左三)曾身穿阿富汗軍服拍照/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共和黨強硬派和保守派評論員,正着手準備開始一場抹黑被害記者卡舒吉的造謠行動,以保護總統特朗普免受批評,被指不夠強硬回擊沙特。

  近幾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內支持特朗普的共和黨人,正私底下交換來自右翼媒體的文章,試圖針對卡舒吉與極端伊斯蘭主義的關係煽風點火,突出他在年輕時與穆斯林兄弟會的關係,以及數十年前曾經貼身採訪過恐怖大亨本.拉登。

  卡舒吉並非只是一名普通記者,他祖父穆罕默德.卡舒吉是現代沙特開國國王阿卜杜拉的私人醫生;他的叔叔阿德南是億萬富翁軍火商,其後因為詐騙罪被迫變賣財產。特朗普1987年因此以「特價」買走阿德南一艘遊艇。而在車禍中不幸去世的戴安娜王妃的男友多迪法耶茲則是卡舒吉的表哥。

  在卡舒吉的記者生涯中,值得一提的是,他早在20世紀80年代多次訪問「恐怖大亨」拉登,讓他聲名大噪。在被派報道阿富汗衝突期間,他曾拍下一張身穿阿富汗軍服和手執突擊步槍的照片。當時蘇聯入侵阿富汗,拉登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支持。卡舒吉對他十分感興趣。兩人更加因為長期接觸成為朋友。不過後來拉登成為美國「9.11」恐襲的主犯,卡舒吉發文嘆息對方被仇恨所蒙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