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Banksy製碎畫機關 半毀因「故障」

時間:2018-10-19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神秘的英國街頭塗鴉大師Banksy 5日隱身在蘇富比拍賣行,親毀畫作《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見圖),引發熱議。Banksy 16日上載一段影片至網絡,暗示畫作只被粉碎一半是因為「故障」,並非為了提高作品價值而有意為之。

  在影片中可見,Banksy藏匿於拍賣會現場,在拍賣槌落下的一刻按下控制畫框內碎紙機的按鈕,這幅名畫瞬時被絞碎成條緩緩落下,不過,碎到一半時便停了下來,剩下在場的觀眾目瞪口呆。

  許多人猜測Banksy有意保留作品一部分完好,以此提升作品的價值。而在影片結尾,Banksy寫道:「排練的時候都是成功的……」,並展示被完全粉碎的畫作,暗示本意是想完全粉碎作品。

  拍賣行蘇富比的主管亞歷克斯.布蘭奇克發布聲明表示,現在這幅畫應該叫做「垃圾箱裏的愛」,這是藝術史上第一件在拍賣會現場創作的藝術品。

  《女孩與氣球》於10月5日的拍賣會上以104萬英鎊(約1069.9萬港元)的價格成交,拍賣行表示,中標者決定無論如何都會以這個價格買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