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商篡改免震器數據 牽涉近千建築

時間:2018-10-18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KYB社長及高層在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道歉/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法新社報道:製造防止地震搖晃的免震和減震裝置的日本油壓機廠家KYB及其子公司,16日承認在過去十幾年內篡改裝置的性能檢查記錄數據。據悉日本範圍內共有986棟建築使用KYB的裝置,包括634米高的東京晴空塔、多地政府大樓、大學建築、公寓及醫院等。不過國土交通省表示,這些建築沒有緊急的安全風險,會盡快更換相關裝置。

  據報道,KYB及子公司篡改了油阻尼器的數據以提高性能,該裝置可以在震動情況下減緩機械震動及消耗動能。

  KYB在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承認至少有8名工廠檢查負責人參與了數據篡改,他們很可能於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在岐阜縣可兒市和津市的工廠內,通過口頭相傳的方式篡改數據。隨着調查展開,也有可能牽扯到公司高層。KYB現已成立外部調查委員會,力爭年底前查明真相。

  目前已查明東京晴空塔的塔身搖晃抑制系統,東京都、大阪、神奈川縣和長野縣的政府大樓,及橫濱市和名古屋大學的建築物使用了KYB的裝置。

  國土交通省表示,使用KYB裝置的建築即使遭遇了最嚴重的地震也不會倒塌,不過該部門將對88家免震裝置廠家同時展開調查,查明是否有類似的違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