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靖國神社秋祭 安倍「曲線拜鬼」

時間:2018-10-18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日本靖國神社17日至20日舉行秋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正在歐洲訪問未去參拜,而是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奉納貢品真賢木(祭祀用的楊桐木)。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安倍預定於25日至27日訪問中國,因為中國對於日本首相前往靖國神社強烈反對,安倍考慮到要加速改善中日關係,因此正好以訪歐為理由不去參拜。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此前表示,關於是否出席,安倍會作出恰當判斷,他將與首相做法一致。此外,參、眾議院議長、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等高級官員也是通過供奉真賢木的方式參拜。

  安倍於2012年12月當選後,在2013年12月參拜過一次靖國神社。每次春祭和秋祭時,他都是奉納貢品真賢木,而非親身前往。另外,自2013年起,安倍連續6年在8月終戰紀念日獻上「玉串料」(祭祀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