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里米亞學校遇襲釀18死

時間:2018-10-18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克里米亞刻赤市理工學院17日正午發生爆炸及惡意射擊案件/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克里米亞東部邊境城市刻赤市理工學院17日正午發生爆炸及惡意射擊案件,17名學生遇害,超過40人受傷,兇手在作案後自殺。

  克里米亞領導人阿克肖諾夫表示,槍手是在刻赤理工學院就讀的18歲大四男學生羅斯利亞科夫,他先在自助餐廳引爆一枚裝滿金屬碎片炸彈,隨後持來福槍在建築物內胡亂掃射,然後在2樓的圖書館吞槍自盡。

  有一位爆炸時站在餐廳外的幸存者表示,他聽到了響亮的爆炸聲,然後「看到有學生被炸出窗外」。不過沒有人在爆炸中遇害,所有遇害者都是因中彈而死。

  有幸存者表示:「有許多人受傷,救護車沒有足夠的擔架」。他還表示,由於有部分建築倒塌,廢墟下可能埋有更多屍體。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最初誤以為這是一幢瓦斯泄露爆炸案,後來才發現是故意襲擊。

  刻赤地理位置重要,有一座連接克里米亞半島與俄羅斯大陸的刻赤海峽大橋,該橋在五月通車,當時由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駕駛貨車驗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