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與日歐英自貿談判 或再用「毒丸」制華

時間:2018-10-18 03:17: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6日通知國會,美國有意分別與日本、歐洲聯盟及英國展開雙邊貿易協定的談判。按美國現有規定,上述談判最快將在明年1月中展開。

  美國和英國的雙邊貿易協定談判,USTR在信函中特別提到,將在英國於明年3月29日脫歐之後展開。這也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改變過去美國主導多邊貿易協定的戰略,再次改採雙邊協定的方法,與不同國家分別協商。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指出,美國未來對外貿易協定談判,將以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的新版自由貿易協定─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為模型。

  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啟動讓美國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的程序,原因是不滿現行聯盟的國際郵費政策有利中國。在1874年美國開始實行的萬國郵政聯盟協議,給不同國家運往美國的郵件和小型包裹徵收不同的郵費。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一直適用比較低的費率。如今運往美國的包裹中,有60%來自中國公司。分析指,跨境電商們可能會因此遭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