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青告政府不抗暖化 法官開綠燈

時間:2018-10-17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15日到訪佛羅里達州的颶風重災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一群年輕人將聯邦政府告上法庭,控訴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上缺少作為,聯邦法官15日裁定,該案件可以繼續審理,不過,總統特朗普不能被列入被告。

  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市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艾肯做出裁定後,該案件將於10月29日開庭審理。

  美國21名8至19歲的年輕人是在2015年針對奧巴馬政府發起訴訟,他們指控聯邦政府和石油業主管幾十年來明知碳污染卻對此毫無作為,違反了他們的正當程序權利。

  原先的訴訟將前任總統奧巴馬列為被告,特朗普上台後,訴訟書又被重新修改。

  艾肯表示,該案件反映了司法和其他政府機構之間一種微妙的平衡,關於此事的擔憂不足以下令撤銷整個案件。不過她還表示,將總統特朗普納入其中違反了權力分立原則。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稱這起訴訟違憲,企圖通過單一法院控制全國的氣候和能源政策。

  另一廂,颶風「麥可」近日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和佐治亞州,特朗普15日在夫人梅拉尼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兩州重災區視察。一直以來對氣候變化懷疑的特朗普,表示天氣惡化可能只是暫時的,同時質疑氣候變化的元兇是人類活動這一科學界共識。他表示,嚴重的自然災害確實發生了,但過去也存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