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歧視亞裔案 哈佛否認指控

時間:2018-10-17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哈佛大學歧視亞裔學生案15日開庭,校方否認指控,稱種族只是評價的一個因素,且該因素只可能增加申請者的錄取成功率。

  在持續一小時的開庭陳述中,原告律師莫爾塔拉指責哈佛的做法已遠超出考慮「種族平衡」的範圍,學校在很多年前就已將每年的亞裔錄取比例控制在20%以下。

  莫爾塔拉稱,亞裔的學術成績遠比其他種族優秀,但常在包括「勇氣」和「喜愛度」在內的「個人評價」上得低分,學校無法證明這種對亞裔的刻板偏見不是出於歧視。

  校方律師團隊則認為,歧視指控是對哈佛及其他通過考慮種族因素保證學生多樣性的學校的無端攻擊。哈佛董事會成員、校方辯護律師李表示,最高法院1978年就要求大學招生時保證種族多樣性,這正支持了哈佛的做法。

  李還稱,種族因素的重要性和地域及家庭收入一樣微小,對學生的各項打分並不重要,最終決定是一個40人委員會經過數周的審核及討論的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