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圖斯克:英硬脫歐可能性大

時間:2018-10-17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儘管與歐盟各國的脫歐談判步履維艱,英國首相文翠珊仍會在17日的布魯塞爾歐盟峰會上發表最新進展。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寫給各國首腦的峰會邀請信中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比之前任何時候都大」,英國以外的歐盟27個成員國,必須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圖斯克將於當地時間周三及周四主持歐盟領導人會談,此次歐盟峰會被認為是英國在明年三月脫歐前達成解決草案的最後期限。他指出會邀請英國首相文翠珊於周三晚上,向歐盟其餘27個成員國就英國脫歐問題發表演說。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14日會見了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但兩人當日並未達成協議。

  文翠珊向英國議會匯報談判進程時稱,雖然與歐盟在多個領域已達成共識,但針對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依然存在分歧,英國無法接受歐盟要求北愛在英國脫歐後繼續留在關稅同盟的提議。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協議可能到11或12月才能達成。一旦英國脫歐,愛爾蘭將遭受巨大經濟影響。文翠珊的北愛盟友則認為無協議脫歐可能無法避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