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舒吉案三大疑點

時間:2018-10-17 03:17:15來源:大公報

  殺害卡舒吉的兇手是?

  土耳其稱,在卡舒吉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館前幾個小時,一支由15人沙特人組成的行動小組乘私人飛機來到土耳其並進入領館。小組中包括沙特的情報人員、高級犯罪調查探員和王儲本.薩勒曼的前保鏢,其中還有一位在沙特內政部工作了20年的法醫,他精通解剖,攜帶了用於肢解屍體的骨鋸。土耳其就堅信這個行動小組是兇手,而沙特的阿拉伯電視台則在11日表示,這些人只是遊客。

  土耳其為何不公開證據?

  土耳其安全部門12日透露手中掌握卡舒吉「被審訊、被折磨,以及被殺害」的錄音,可以清楚聽到阿拉伯語。據悉,土方遲遲不公開證據的原因是為了避免暴露證人或電子監控,但令人疑問的是,它在爭取美英等國合力向沙特施壓的同時,也沒有向這些國家分享證據。

  有分析人士認為,土耳其正深陷經濟危機,無意得罪中東地區最有財力的國家,而是希望通過不公開證據的做法獲得沙特的援助和投資。

  是否與美國有關?

  《華盛頓郵報》10日曾報道,在卡舒吉流亡在美國時,美國情報機構偵聽到本.薩勒曼下令將卡舒吉從美國誘捕回沙特,但華府隨即予以否認。

  來源:《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