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至10%

時間:2018-10-16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在兩度押後上調消費稅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5日宣布,明年10月起將消費稅率由8%提升至10%,並會為明年落實加稅「採取一切手段」。

  這是2014年4月日本把消費稅率提高至8%以來,時隔5年半再次上調。此舉是為給實行「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這一政策提供必要財源。增稅所增加的財源將用於因老齡化而膨脹的醫療及護理費、育兒支援等支出。

  預計最快於今年11月內會彙總出大致框架,寫入將於12月決定的2019年度執政黨稅制修改大綱和政府預算案。本次將擴充汽車稅減免,在購買和翻新住宅方面也會通過補貼等加以支援。此外,對於普通消費者,會向在中小店舖通過信用卡等無現金方式結算的顧客,於限定期間內返還相當於增稅幅度2%的積分。為了避免漲價導致消費受挫,政府還將制定方針鼓勵在增稅前後靈活上調零售價格。

  安倍政府已兩度推遲增稅,此次聲明提高稅率的決策,意在打消再度推遲的可能性,加快各界應對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