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根有喜 英明春迎「脫歐寶寶」

時間:2018-10-16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梅根13日參加尤金妮亞公主的婚禮時已有身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及英國《鏡報》報道:英國王室今年喜事連連,正在澳洲訪問的哈里王子夫妻傳出好消息,肯辛頓宮15日發聲明表示,梅根已經懷孕,王室將在明年春天迎來又一個「王室寶寶」。這一消息立刻在網絡得到網民的瘋狂轉載,王室各成員以及政界要員也紛紛獻上祝福。由於兩人大婚不久便傳出喜訊,有網友調侃「哈里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

  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15日早晨抵達澳洲悉尼,展開為期16天的訪問行程。當日梅根被拍到身着黑色上衣,下機時還一直抱着兩個紫色文件夾,外界立刻猜測她是否已懷有身孕,拿文件夾來遮肚。肯辛頓宮稍後發推文確認了這一喜訊,並表示,自從王子夫婦五月結婚以來,王子夫婦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他們也欣然將這個消息分享給大家。

  梅根肚子早初見「端倪」

  消息公布後,在社交媒體上颳起一陣熱烈的討論,推特上帶有「王室寶寶」( #RoyalBaby)標籤的話題迅速佔據了第一熱門話題。真人騷《喬弟海岸》(Geordie Shore)演員蓋瑞貝德推文笑稱:「哈里一點時間都沒浪費啊。」

  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得知此消息後,在推特上表示澳洲為他們感到高興。一位王室發言人表示梅根的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得知消息後「非常高興」,並期待着她的第一個外孫的到來。英國首相文翠珊也迅速在推特上為他們送上祝福,「祝願他們一切順利」。

  哈里和梅根於今年5月19日大婚,王室透露,梅根已經接受懷孕12周的掃描檢查,她的健康狀態良好,英國媒體推測兩人婚後大約10周便有了愛情的結晶。這位王室小成員的預產期預計會在明年四月末,也就是英國預定的脫歐日之後降生,在此之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還將在4月21日迎來壽辰,想必屆時英國王室會喜事不斷。

  其實早在官方公布消息前幾日,已有眼尖的人在尤金妮亞公主的婚禮上初見梅根肚子「端倪」,當時她身穿藏青色風衣,小腹似乎微微隆起。梅根的母親拉格蘭上個月被人目擊在美國加州參加育嬰課程,當時也有人推測是因為梅根懷孕。據悉梅根未來不打算僱用保姆,要親自育兒,她母親可能會搬到英國來幫忙。

  不能獲「王子」「公主」頭銜

  哈里與梅根生下的寶寶,將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第八個曾孫,也是英國王室的第七位順位繼承人。不過,除非女王厚愛,小繼承人不會獲得「王子」(Prince)或「公主」(Princess)的頭銜,只能被稱為「大人」(Lord)或「夫人」(Lady)。因為根據哈里王子的曾曾祖父喬治五世在1917年頒布的條例,只有君主的孩子,君主兒子的孩子和威爾士王子長子的長子,能夠使用「王子」或「公主」的頭銜。

  哈里伉儷此行會先後到訪澳洲、斐濟、湯加王國及新西蘭,其間會出席「永不屈服」傷兵運動會(Invictus Games)。夫妻倆還將參與多達76個公開活動,包括參觀澳洲旱災小鎮及慶祝悉尼歌劇院75周年等。而因斐濟和湯加正爆發寨卡病毒,還引起大眾對梅根和腹中孩子的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