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怪獸家族」作惡不斷臭名遠揚

時間:2018-10-16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大韓航空員工5月遊行示威,要求趙亮鎬下台/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和妻子李明姬育有兩女一子,一家五口近年醜聞不斷,被韓國人形容為「怪獸家族」。

  趙亮鎬妻子李明姬涉嫌多次辱罵及虐待員工,她被指在2013年住宅裝潢期間,不滿工人而向其臉上丟剪刀。韓進集團旗下的仁川凱悅飯店還透露,李明姬在進餐時如有不合意之處,就毆打服務生。

  長女趙顯娥則鬧出了臭名昭著的「堅果門」事件,她當時身為大韓航空副會長,在2014年坐飛機從美國回首爾時,因為空乘沒有按她的心意擺放堅果而勃然大怒。她當時拿起服務手冊攻擊空乘,還命令正在跑道上滑行的飛機退回停機坪,逼機長下機,空乘及機長只好下跪道歉。這起鬧劇使趙顯娥被判10個月監禁,大韓航空和她本人分別被罰27.9億韓圜和150萬韓圜。

  次女趙顯玟也性格跋扈,在今年3月鬧出「潑水門」事件。她當時在韓航的企業會議上向廣告部提問,由於組長未能準確回答關於英國廣告的提問,就用水潑他並將他轟走。不過,由於受害人未提起訴訟,趙顯玟免於懲罰。

  此外,兩姐妹還被揭長期命令大韓航空海外職員採購奢侈品,通過班機運至韓國境內,再由空乘人員帶出機場,從而避開關稅。

  兒子趙源泰則多次肇事逃逸。他被指1999年捲入一場肇事逃逸案,次年又開車撞擊一名警察,2005年還因行車糾紛向77歲老人動粗。

  為平息眾怒,趙亮鎬4月解除了趙顯娥和趙顯玟的全部職務,但員工還是怒氣未消,在5月舉行了兩次千人大遊行。他們戴着面具,舉着「趙亮鎬下台」的標語,迫使他象徵性卸任大韓航空子公司真航空的代表理事。此次趙亮鎬被訴,無疑讓大韓航空的員工看到了脫離「怪獸家族」的曙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