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救恆河絕食105天 印八旬環保鬥士逝世

時間:2018-10-15 03:17: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印度著名環保人士阿加瓦爾(GD Agarwal,圖)因不滿政府在治理恆河污染上不作為進行絕食抗議,於11日在絕食105天後死於心臟驟停,終年86歲。

  恆河是印度最大,也是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不斷遭生活垃圾及工業廢料污染。阿加瓦爾是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環境工程學博士,他從6月22日起在印度北部城市赫里得瓦爾絕食,希望政府出台保護恆河的法律,並拆除沿河修建的水力發電項目。他在8月寫信給總統莫迪,稱除非政府採取行動,否則自己將絕食到死。

  印度總統莫迪2014年上台時曾保證,清理這條全長約2527公里、哺育着4億人的河流,並於次年推出治理恆河的五年計劃,但河流情況並未改善。在2017年12月的政府聽證會上,該計劃被揭露方案及財政管理均成問題,近四分之一的基金在兩年中就已花光。

  莫迪11日在推特上稱自己對阿加瓦爾逝世感到悲痛,「我們不會忘記他對學習、教育、環境保護,尤其是恆河保護方面的貢獻。」

  環保人士賈伊斯瓦爾稱:「他是保護恆河最重要的幾人之一,他的逝世又減少了一種批評政府的聲音。」而環保人士喬普拉認為,政府並未作出任何能滿足阿加瓦爾訴求的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