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產「折舊」公司虧損 庫什納七年未交入息稅

時間:2018-10-15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第一女婿庫什納家族企業在芝加哥的地產,盧普辦公室大樓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國《商業內幕》報道:《紐約時報》13日發表報道指,美國第一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從2009年至2016年幾乎從未上繳過聯邦入息稅,他以自己持有的房產或公司「折舊」帶來虧損為由,扣減應繳納的聯邦所得稅。

  《紐時》指出,庫什納使用了一種常見的合法避稅方式,他利用不動產法規定的「資產折舊」,在應納稅額中減去折舊帶來的損失。例如在2016年,庫什納通過工資和家族企業的投資共收入170萬美元,但他報稅時表示家族企業的不動產折舊導致830萬美元的虧損,大幅削減了應納稅額。使用這種做法,庫什納除了在2013年的報稅單上應納稅額是110萬以外,其他年份全是零。

  「折舊」常用於使用機器等設備的企業,因為機器會隨着常年使用而逐漸老化,但地產通常是隨時間流逝而價值上漲,所以地產開發商常利用法律上的漏洞來避稅。同時《紐時》也注意到,特朗普2017年通過的減稅法案,也對地產開發商有利。

  庫什納的律師的發言人則譴責《紐時》使用非法手段獲得稅收材料,並表示庫什納根據律師和會計師的建議納稅。

  早在本月初,《紐時》也披露了特朗普在90年代幫助父母逃稅4.9億美元,其中許多方法都是違法行為,紐約稅務局正在調查此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