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重申修憲確立自衛隊地位

時間:2018-10-15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出席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地的檢閱儀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在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地(位於東京都練馬區)的朝霞訓練場出席檢閱儀式並訓話,重申會修憲確立自衛隊地位,並指日本所處的安全環境形勢嚴峻。

  安倍強調稱預定年底修改的防衛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不是在原來的延長線上,將提出今後幾十年未來基礎的防衛力應有狀態」。他表示:「要創造讓所有自衛隊員都能帶着自豪感完成任務的環境,這是活在當下的政治家的責任,我決心履行責任」,並再次表達了欲將自衛隊明確寫入《憲法》第九條的一貫主張。

  安倍表示「九成國民心懷敬意地承認自衛隊,雖然也有被嚴厲看待的時候,但各位自身的努力贏得了信任」。他在9月的自衛隊高級幹部會議上也做了同樣的訓示。

  關於防衛大綱,安倍呼籲稱「如果不能在新領域確立競爭優勢,就無法守住國家」。他同時指出「日本所處的安全環境的不確定性快速增長,形勢嚴峻」。

  此次約有4000名自衛隊員、約260輛坦克等車輛和約40架飛機參加,美海軍陸戰隊運輸機MV-22「魚鷹」也參與其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