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獲釋牧師求上帝賜特朗普智慧

時間:2018-10-15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獲釋牧師布倫森13日於白宮為特朗普禱告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獲土耳其釋放的美國牧師布倫森已於13日回國,並在白宮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英雄」般的接見歡迎。特朗普否認為布倫森的釋放「交付贖金」,並為緊張的美土關係釋放出緩和的信號。

  一直拒絕接受任何釋放條件的特朗普,堅稱布倫森是無條件獲釋,「未向對方付任何贖金」,同時還不止一次地感謝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對這件事的協助。特朗普表示:「這對土耳其來說也不容易,我感謝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此事變成可能。」埃爾多安同日也在推特上,強調布倫森獲釋是土耳其司法部的獨立決定,並非他本人。

  布倫森則感謝特朗普和美國政府「為他而戰」。他還將手放在特朗普肩膀、單膝跪地為他禱告,請求上帝「給他超自然的智慧完成所有他為國家的計劃」,「給他捍衛真理的恆心和勇氣」,並「保護他不受敵人的誹謗」。

  特朗普推文表示,此事將引領美土關係走向「友好」甚至「極好」。埃爾多安也稍後回應稱,「我希望美土繼續有利雙方的合作行動。」有分析則認為,除了雙方對敘利亞庫爾德人的立場問題,美國一日不驅逐流亡在美國的活動家居倫,兩國關係依然難以真正改善。

  美國福音派牧師布倫森此前因涉嫌參與土耳其的軍事政變而被拘,土耳其12日指相關指控屬實,布倫森被判刑31個月,不過鑒於他已服刑兩年,所以被立即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