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儲有仇必報 強勢外交後果難料

時間:2018-10-15 03:17:05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王儲本.薩勒曼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現年33歲的沙特王儲本.薩勒曼從上千個王室成員中攀升至掌權者,據悉他成績優異,極不耐煩,每天工作18個小時,並堅信是自己的才智和判斷力讓他有了今天的地位。不過本.薩勒曼睚眥必報的個性使沙特的外交政策充滿了不穩定性。

  批評家認為,本.薩勒曼很難承認錯誤,甚至無法接受溫和的批評。沙特內部人士透露,那些在外交上向沙特說「不」的國家都會承擔一定的後果。今年8月初,加拿大外交部在推特上呼籲沙特釋放女權人士,沒想到沙特在幾天後連發十條推特強烈指責加國干預內政,決定召回沙特駐加大使,同時驅逐加國駐沙大使,還宣布凍結沙加間所有新的商業和投資交易,甚至終止來往兩國的航班。如此激烈的回應令加拿大措手不及,非常意外。

  這種做法與他「年輕改革者」的形象大為不符,他此前一直致力於將沙特的現代化改革,重新開放電影院,允許女性駕車,也限制了鼓吹極端主義的宗教人士的權力。目前尚不知道本.薩勒曼是否會被殺害沙特記者的指控惹怒,做出更出人意料的外交舉動,但在各國的圍攻下,沙特無疑需要對這個案件給出合理的交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