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華大勝回歸大馬政壇 準備接班

時間:2018-10-14 03:17:04來源:大公報

  圖:13日,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右)等待選舉結果公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海峽時報》、法新社報道:馬來西亞議會一個地方選區13日舉行補選,被視為未來總理的安華參選並獲得壓倒性勝利,這是他復出大馬政壇,爭取接任相位的第一戰。

  馬來西亞森美蘭州亞蘭港於13日舉行地方補選,重踏政壇的前副總理安華與另外6名參選人競逐。根據當日公布的結果,安華奪得72%的選票,獲得三萬餘票,超過與他差距最近的一名候選人兩萬三千多票,輕鬆取得議會議席。

  71歲的安華現屬於馬來西亞的執政聯盟「希望聯盟」,他曾在1993年與1998年任大馬副總理。由於和當時的總理馬哈蒂爾發生權力衝突,安華在1999年因雞姦罪被囚禁多年,然而2015年他又再次被控雞姦罪。

  今年五月,馬哈蒂爾東山再起再次出任總理,安華獲特赦。此外,年屆93歲的馬哈蒂爾還表示,預計任職至少兩年後,他會將權力移交給安華。根據當地法律,安華必須當選議會議員,才有資格出任總理一職,而本次安華議會議員選舉獲勝,將為其獲得總理寶位鋪下墊腳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