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豐洲市場首開放 專用通道睇拍賣

時間:2018-10-14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豐州市場的吞拿魚拍賣現場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中央社報道:被譽為「日本廚房」的東京築地市場已遷移到豐洲市場,11日開始營業,並於13日起正式開放民眾參觀。許多民眾一早就在市場外排隊等待進場,市場內的餐飲店與商舖的生意也格外火熱。

  豐洲市場在周日、日本節假日、休市日以外,每天上午5點至下午5點開放。一般參觀不需費用,也不用預約。然而,原本在築地市場可在拍賣現場附近觀看,但豐洲市場為維護水產品衛生和拍賣秩序,在一樓專門設有參觀通道,供遊客隔着玻璃觀看。13日拍賣結束後的上午10點起,市場正式開放參觀,許多觀光客及攜帶家人的民眾已經在市場外大排長龍,甫一開放便急不及待湧入。

  民眾可走在參觀者專用通道,隔着透明玻璃觀看賣場,也可以站上專供拍照的市場專用小型搬運車,拍攝紀念照。場內的餐飲店與食品賣店也正式營業,有從築地遷來的壽司店、咖喱店、咖啡店等,民眾在各個店家前排隊等候用餐,或是採購各類商品。有民眾表示,豐洲市場「變得漂亮且現代化了」,「從前築地的魅力是可以走近中間批發商店舖,豐洲則似乎可以安全參觀。」

  此外,在築地頗受遊客歡迎的吞拿魚拍賣亦可從專用通道看到,但為避開歲末年初的繁忙期,能靠近觀看的專用甲板通道的參觀將從明年1月15日方實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