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年港人赴神根國需網簽

時間:2018-10-13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未來其他地區公民進入神根區需在網上辦ETIAS簽證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將會在2021年正式推出,屆時香港及其他6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進入歐洲神根區(Schengen Zone),要先在網上辦理簽證(ETIAS Visa)。

  神根公約國包括德國、意大利、丹麥等近30個主要位於歐洲的國家,目前有61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香港和台灣的居民可以免簽證,入境這些國家逗留90天。

  歐盟最近宣布,2021年起這61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包括香港居民,需要在網上透過歐洲旅行信息與授權系統預先登記才能夠入境,所需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地點和日期、學歷和工作經驗等,過程需時約20分鐘,有關方面會查核申請人會否對神根國家構成安全威脅,或會拒絕入境申請。

  獲發的簽證有效期三年,持有人可無限次入境神根國,有關當局計劃每次申請收取7歐元費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