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戰」移師政治圈/常小凰

時間:2018-10-12 03:17:44來源:大公報

  美國有史以來最具爭議的總統,帶來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受關注的一場中期選舉。原本沉悶的內政事件,最近卻得到全球吃瓜群眾的關注,少不了來自明星的加持。

  10月9日,流行小天后Taylor Swift背書民主黨候選人,特朗普說自己減少對她的喜愛度25%。10月10日,白宮確認說唱歌手Kanye West將與特朗普共進午餐。

  Taylor Swift和Kanye West於2009年結下樑子。多年來,兩人時而貌似冰釋前嫌,時而又好像深仇難解。總體鬥爭基調是,前者扮演小甜心,指責後者是強人所難的大灰狼;而後者則攜夫人卡戴珊斥小甜心無才華亦無誠信,只會靠賣可憐賺關注度。

  當年,Kanye West是黑人的維權代表,是熱衷討論種族議題的自由派;而Taylor Swift則是遇政治即沉默,變相縱容保守派的白人富家女。

  如今,兩者身份大調轉。小甜心突企硬,為少數族裔搖旗吶喊,大灰狼卻變成了特朗普身邊的哈巴狗。這場「星戰」也跟着移師政壇。

  有消息指,Taylor Swift發聲後,年輕選民在線註冊人數瞬間上漲。另一廂,特朗普則本着「得Kanye的得天下」的信念,公開和一個說唱明星演起了「哥倆好」的戲份,還要攜手商討刑事司法議題。

  相比起擔心「星戰」影響選情,美國人民更應該擔心一下政治泛娛樂化吧。資深媒體人寫的都是「假新聞」,但唱流行歌曲兼做波鞋的卻能入白宮討論刑事司法議題?同為納稅人,明星當然有權發表政見。可唱失戀奏藍調畢竟和搞政治論民生是兩碼事,Taylor Swift和Kanye West的政見誠可貴,但並不見得比其他納稅人的更高明,真沒必要把那些為了押韻而寫的歌詞當人生箴言。一會兒路轉粉,一會兒粉轉黑,與其轉成陀螺,不如多看「假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