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漢製200磅炸彈圖中選引爆

時間:2018-10-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警察在羅森費爾德家中查處危險物品/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紐約一名為羅森費爾德的56歲涉事男子10日被指控涉嫌製造一個200磅的炸彈,並計劃於11月6日中期選舉期間在華盛頓國家廣場引爆。另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11日報道稱,羅森費爾德被捕後向警方坦白,除了在中期選舉當日引爆炸彈外,還曾計劃8月和9月自焚。

  據悉,聯邦調查局(FBI)於9日在他家的地下室發現炸彈裝置,裏面裝有用於槍械和大炮的黑色粉末。據FBI官員表示,目前炸彈裝置已經轉移到安全地方。FBI紐約辦事處副主任斯威尼發表聲明稱:「倘若羅森費爾德的陰謀得逞,他可能會殺害無辜路人的生命,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壞。」檢查機關的審訊透露,羅森費爾德承認自己在網上訂購了上述黑色粉末,並把這些材料從新澤西州運往自己紐約的家中。此外,他還表示自己在製作這個200磅的大炸彈前,做過一些小型爆炸試驗。FBI還在他家中找到了製作炸彈的相關觸發裝置。當局表示,並不認為羅森費爾德隸屬於任何恐怖組織,但無論如何,他都將面臨最高20年的牢獄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