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掀跨部門反華輿論戰 中方促相向而行

時間:2018-10-12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Axios網站、路透社報道:美國政治網站Axios9月24日引述參與美國政府內部討論的消息來源稱,特朗普政府計劃對中國開展大規模、跨部門的反華輿論戰,參與的部門包括白宮(由國家安全委員會為首)、財政部、商務部和國防部。

  匿名白宮官員表示,「我們不打算只讓俄羅斯當壞人,是俄羅斯和中國(一起)。」白宮計劃公布中國在公共領域和私人領域進行的「行動」,官員會公開中國對美國進行的「惡意行動」,包括黑客攻擊、選舉干擾和商業竊密行動。消息來源透露,相關行動主要由美國國家安全部門推動。

  美國官員近期言行似乎作證了上述報道。美國安全部門官員10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隨着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中國正發起一場前所未有的行動來影響美國民意,並對美國構成最大的長期反情報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絕對是在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或者說正在採取前所未有的努力來影響美國輿論。」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則在聽證會上稱,「中國在很多方面都是我們面臨的最廣泛、最複雜、最長期的反情報威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稱,中美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利益已經高度融合。維持中美關係良好發展,對兩國和兩國人民都有利。中方希望美方多從兩國人民切身利益考慮,多做、多發表一些有利於促進中美關係發展、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的言行,而不是相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