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總理帶Baby闖聯國 驚呆日代表

時間:2018-09-26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紐總理阿德恩(右)24日攜女兒及伴侶參加聯合國大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新西蘭總理兼「新手媽媽」阿德恩24日帶着三個月大的愛女出席聯合國大會,成為首位帶着寶寶出席大會的領袖。

  隨阿德恩出席的還有伴侶蓋福德。阿德恩上台發表演說時,蓋福德則在台下照顧幼女。

  阿德恩說她和伴侶決定帶女兒尼夫(Neve)參會是非常「實際」的決定,因為尼夫還在接受母乳餵哺。不過阿德恩強調,這次蓋福德的機票等開支,是由他們自掏腰包。

  聯合國發言人迪雅里克則表示非常高興在會場看到尼夫。他說:「沒有比以媽媽的角色代表國家更合適的了。」

  蓋福德後來在推特公開尼夫的安全通行證,上面的頭銜印着「第一寶寶」(First Baby)。

  他又說當一名日本代表走進會議室時,碰巧看到女兒當時正在換尿片而吃了一驚,「我多希望捕捉到他當時驚訝的表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