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兩周內向敘交付S-300防空導彈

時間:2018-09-26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莫斯科二○一三年展出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在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通電話時表示,俄方已決定在未來兩周向敘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同日,普京在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時指出,以空軍針對敘利亞的行動是造成俄軍偵察機被敘軍導彈擊落的主要原因。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強調,此舉旨在保護俄軍隊,並不針對第三國。在俄軍一架電子偵察機17日被敘利亞防空火力誤擊,導致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後,俄方認為需要追加有效措施,以保證自己部隊的安全。

  據俄國防部長紹伊古介紹,該防空系統可以同時攔截250公里範圍內的多個空中目標,射速高且抗干擾能力強,可顯著強化敘防空作戰能力。俄戰略研究所專家菲京認為,俄以兩國關係將受影響,以方認為敘境內存在伊朗勢力,因此敘利亞會成為攻擊以色列的據點。而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的部署會阻礙以軍對敘境內目標的打擊能力。在此情況下,以色列將不得不重新思考對伊朗的戰略。

  俄聯邦杜馬國防工業組織發展法律保障委員會主席古捷涅夫說,在以色列對俄軍機被擊落一事拒不承認自身責任的情況下,俄方才不得不向敘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他指出,俄方此舉對以色列或其他有關國家來說,都畫出了一條紅線。

  內塔尼亞胡則在與普京的通話中表示,俄軍機被擊落的責任在敘軍方以及敘境內的伊朗軍事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