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明意外敗選 馬爾代夫變天

時間:2018-09-25 03:17:11來源:大公報

  圖:馬爾代夫大選意外獲勝的反對黨候選人薩利赫\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馬爾代夫選舉委員會24日表示,根據初步統計結果,反對派馬爾代夫民主黨的候選人薩利赫意外擊敗現任總統亞明,成為下一任馬爾代夫總統。

  據報道,馬爾代夫此次投票率高達89.2%,其中薩利赫贏得了58.3%的支持率,獲得134616票,亞明則取得96132張選票。獨立監察機構認為,薩利赫以決定性的優勢勝選。最終統計結果將於30日公布。

  薩利赫24日早間在首都馬累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布獲勝,並敦促亞明政府能尊重人民意願,平穩移交權力。亞明隨後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表示自己接受選舉結果,會立即下台。

  選舉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阿克拉姆感謝斯里蘭卡、菲律賓、泰國等國以及伊斯蘭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為此次選舉營造了「自由和公平的環境」,並稱此次選舉是近年來馬爾代夫「最和平、最公正」的一次選舉。

  不過《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執政黨表示會接受選舉結果,但反腐非政府組織「透明馬爾代夫」的執行董事舒納表示,該國最高法院有過撤銷總統選舉結果的往例,因此未來幾天的發展將是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