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準大法官性侵門成連續劇

時間:2018-09-25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客》、《紐約時報》、Politico網站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又有一宗性不當指控曝光。就在第一宗性侵案女事主福特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達成協議在27日舉行公開聽證會的幾小時後,《紐約客》23日晚報道了第二宗案件,女事主為卡瓦諾的大學同學,卡瓦諾同樣在派對上對她做出了性不當行為。白宮則將之歸為民主黨發起的新一輪抹黑行動,表示會一如既往地支持這位總統特朗普所提名的候選人。

  卡瓦諾依舊否認這起事件,表示這「毫無疑問是誹謗」。卡瓦諾的聲明指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從沒發生過。」白宮發言人則指責新的指控是「這項未經證明的說法是民主黨抹黑卡瓦諾的最新舉動,目的在於毀掉一個好人」,還表示白宮將堅決支持卡瓦諾。

  資深民主黨人范斯坦則再次呼籲立即暫停任何有關卡瓦諾提名的程序,她同時要求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出面讓聯邦調查局(FBI)出手調查福特和拉米雷斯的指控。

  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員表示將會調查拉米雷斯的指控,但同時也批評民主黨人隱藏重要信息。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更是表示,福特27日出席聽證會時的證詞不會改變他對卡瓦諾的支持,「除非有新的證據,不然我不會毀掉卡瓦諾的職業生涯」。

  女事主同學佐證

  事情依舊發生在30餘年前的學生時代。《紐約客》23日報道,當時女事主拉米雷斯與卡瓦諾同為1983年入學的耶魯新生,他們參加了同一個宿舍派對。拉米雷斯很快就喝醉了,在某個時候,一個男學生拿出了塑料生殖器指着她,此後坐在她右手邊、喝得爛醉的卡瓦諾大笑着向她脫下褲子。旁邊有同學大叫:「布雷特.卡瓦諾剛才把生殖器放在黛比(拉米雷斯的名字)臉上了!」還有人起哄讓拉米雷斯親下去,她在憤怒推開卡瓦諾的時候不小心觸碰到他的生殖器。拉米雷斯表示自己當時感到震驚,覺得被羞辱。

  《紐約客》在得知拉米雷斯也是受害者後立即接觸她,但她起初不願出面指控,部分是因為她在事發時喝了酒,記憶出現部分空白。但在拉米雷斯仔細回憶以及向律師諮詢了6天之後,她表示有自信向公眾公開這件事。

  《紐約客》隨後聯繫了多個拉米雷斯和卡瓦諾的大學同學,其中拉米雷斯的一個同學透露道,在該宿舍派對一兩天後他曾聽別人提起過這件事,並表示卡瓦諾一喝酒就變得「有攻擊性且好鬥」。

  卡瓦諾計劃以日曆反駁

  根據《紐約時報》報道,卡瓦諾決定在聽證會上出示1982年的夏季日曆,上面沒有記載與福特描述相符的派對行程,但卡瓦諾的團隊同時也承認,這份日曆無法反駁福特的指控。

  這份1982年6至8月的日曆上顯示,卡瓦諾大多數時間都在市區以外的沙灘邊或與父母度過,其他活動還包括打籃球、看電影和大學面試。上面也記載了幾次派對,但上面沒有福特所說的同在事發地點的人名。

  卡瓦諾的顧問透露,卡瓦諾不會在聽證會上反駁福特曾遭遇「企圖強姦」一事,他想要說明的是自己並非作案者,一些卡瓦諾的支持者也表示是福特弄錯了作案者的身份。

  還有第三名受害人

  除此之外,曾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過一段婚外情的艷星丹尼爾斯的律師阿韋納蒂也加入戰場,他23日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正在代理第三名指控卡瓦諾性騷擾的女性以及多個目擊證人。阿韋納蒂聲稱自己有「重要證據」證明卡瓦諾和其朋友賈奇在高中時向女學生兜售酒和毒品,以便多個男性可以在她們喝醉後強姦她們。阿韋納蒂還透露道,卡瓦諾和賈奇專門在派對上挑女性下手。

  司法委員會已聯繫阿韋納蒂並要求他提供證據。

  此前,第一個女事主福特也曾要求司法委員會傳喚賈奇作證,因為性侵事件發生時他也在場,但司法委員會拒絕了這一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