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聯大前晤特朗普談朝核

時間:2018-09-25 18:55:42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2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共進晚餐\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當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紐約的特朗普大廈共進晚餐,兩人之後還將在26日的聯合國大會上舉行雙邊會晤,23日的晚餐無疑是一次預先溝通。雙方就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繼續緊密合作達成一致。

 晚餐在特朗普大廈內特朗普的住所舉行,僅兩人通過翻譯交談。雙方晚餐用了約2個半小時。據安倍透露,原定在地下餐廳舉行但被邀請到住所,餐前30分鐘在會客廳進行了懇談。之後在起居室的酒吧間進餐。

  安倍在晚餐會後就日美貿易向記者團表示,「關於通商、投資、貿易等課題,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會談中還提及了日美之外的貿易問題。

  圍繞朝鮮問題,雙方確認了「將進一步加強」通過6月美朝首腦會談產生的無核化氛圍。

 關於日本人綁架問題,安倍說:「啟程訪美之前,我聆聽了綁架受害者家屬會成員們的肺腑心聲,我向特朗普總統轉達了他們的留言。接下來,我會直面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抓住一切機會,爭取早日解決綁架問題。」

  晚餐會前,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將與安倍首相就軍事及貿易進行會談。

  美國為幫助日本已做了很多事。希望建立更加互惠的關係。」表示將要求日本作出更多貢獻。

  安倍23日下午乘坐政府專機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25日將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表演講。逗留期間還將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韓國總統文在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人會談,最後於28日回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