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SIS公布伊朗恐襲者視頻

時間:2018-09-25 18:55:41來源:大公報

  圖:ISIS23日公布的伊朗閱兵儀式的恐襲事件的犯罪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22日宣布對伊朗阿瓦士市舉行閱兵儀式時的襲擊事件負責,它旗下的阿馬克通訊社23日發布一個視頻,稱視頻中的3名男子參與了襲擊,但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該影片的真實性。

  影片中有兩名男子說阿拉伯語,另一名說波斯語。其中說波斯語的男子表示:「我們是穆斯林,他們是不信教的人,我們會用游擊隊式的方法摧毀伊斯蘭革命衛隊。」但他們並無直接提到伊朗阿瓦士市的襲擊事件,也沒有表明自己代表ISIS行事。

  此外,儘管ISIS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伊朗官員認為另一宣稱負責的阿拉伯反政府組織「阿瓦士民族抗戰」才是真正的策劃者。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前,譴責美國資助那些貪財的海灣小國,並煽動它們給伊朗反對派提供資金和武器。伊斯蘭革命衛隊也矢言對22日的恐襲事件展開「致命和難忘的復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迅速回擊,表示魯哈尼在歸咎美國之前應先看清楚自己國家的情況,「他該做的事是照照鏡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