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副部長下台

時間:2018-09-25 18:55:4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Axios網站、《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24日被白宮傳喚,Axios援引內部人士消息,稱羅森斯坦認為自己即將被炒魷,於是向白宮幕僚長凱利口頭請辭。不過《華爾街日報》等其他傳媒報道羅森斯坦並未辭職,但將被總統特朗普解職。

  羅森斯坦在21日被《紐約時報》揭露曾在2017年唆使其他司法部成員秘密錄下特朗普說話,以揭露白宮內部有多混亂,他還曾企圖說服其他白宮內閣核心成員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特朗普拉下台。報道出來後,人們紛紛猜測早就想要踢走羅森斯坦的特朗普會順勢炒掉他。

  特朗普23日在接受霍士電視台主持人里韋拉採訪時,在被問到如何處理羅森斯坦時,他將責任推卸給司法部長塞申斯的頭上,表示「是塞申斯僱用了他」。特朗普還表示,《紐時》的報道是「非常令人悲傷的故事」,還表示接下來就會決定羅森斯坦的去留。

  由於羅森斯坦負責「通俄門」調查,也是他任命了特別檢察官穆勒,不管是他主動請辭還是被炒都勢必會阻礙調查的進一步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