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申請美福利者將限拿「綠卡」

時間:2018-09-25 18:54:43來源:大公報

  圖:美政府22日提出一項新規,在美外國人若享用公共福利或將在申請「綠卡」時被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22日表示將提出一項新規,在美外國人若享用公共福利,如領取糧食券、申請住宅或享「醫療補助」等,或將在申請「綠卡」(永久居民身份)時被拒。

  根據這條美國國土安全部擬議的條例,移民官員需考量申請人是否已享用一系列納稅人資助的福利措施,以判定潛在移民是否可能造成公眾負擔。當局表示,這項提案「將會對移民法做出清晰的定義,保證申請永久居民身份的人能夠在短期或長期內養活自己,並不依靠社會福利。」

  美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說:「這項法規意在促進移民自給自足,並保證移民不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

  當局將於未來幾周在聯邦公報發布這項擬議法規。在條例正式實施以前,公眾會有60天的時間發表看法。到最終版本形成,預計會耗時數月。一旦該擬議法規正式實施,每年的影響人數將超過38.2萬人。

  1999年以來,美國移民法禁止官員讓可能成為「公眾負擔」者取得永久居民身份。不過「公眾負擔」僅狹義地指「主要依靠政府維持生計」,不涉及食品、醫療和住房等非現金形式的福利。

  美國土安全部今年初開始草擬新舉措。反對者批評這一做法,認為特朗普政府鑽法律空子,繞過國會立法程序打壓移民。

  移民倡議團體還表示,受該項擬議法規影響,有些人或許會停止領取社會福利,以免在申請「綠卡」時遭拒。國際移民法律中心行政總裁瑪麗萊娜.因卡皮耶表示:「這項提案是對許多家庭的健康和幸福的不人道攻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