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果藏針蔓延 紐下架澳士多啤梨

時間:2018-09-25 18:54:41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超市23日貼出標籤提醒顧客將士多啤梨切開後食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CNN、BBC報道:澳洲水果藏針事件愈鬧愈大,新西蘭也首次發現當地出售的澳洲品牌士多啤梨內有藏針。新西蘭連鎖超市Countdown當地時間23日宣布在全國範圍下架澳洲Choice牌士多啤梨。

  Countdown在聲明中稱此次下架是一種預防手段。Countdown表示,超市很看重食物安全,正與供應商聯合展開調查。

  聲明還表示,目前還未有顧客受傷的案例發生,但超市建議顧客在食用士多啤梨前先將其切開,「顧客若不放心可以將家中已經購買的士多啤梨退還,超市會全數退款」。

  涉事的新西蘭超市屬澳洲一間連鎖超市旗下,早前因應澳洲的生果藏針事件,已停止從澳洲進口士多啤梨。而新西蘭當局表示,暫時未知針是在澳洲或出口到新西蘭後,才被插入士多啤梨內。

  截至目前,澳洲已有超過100起超市水果藏針事件發生,雖然其中許多例被認為是模仿作案或嘩眾取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