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媒聚焦報道 視為旅遊新選擇

時間:2018-09-24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23日廣州鐵路公司的動車機師檢查列車車況\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美國石英新聞網站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下簡稱「高鐵香港段」通車前數月,外國傳媒,如彭博社和《日經亞洲評論》已開始有文章談論它可以為香港和內地帶來的經濟效益。而隨着高鐵香港段的通車,外國傳媒亦持續緊貼香港傳媒的步伐報道,展現了高鐵香港段為遊客出行帶來的新選擇。

  外媒所提供的高鐵香港段資訊主要以旅遊角度出發,由西九龍站的設計、高鐵車廂設施、購票的地點以至方式和流程、車程時間和費用比較、攜帶行李限制、西九龍站出入境程序和乘車時需注意事項,都一一觸及,十分全面,亦有提到乘搭高鐵可以避免航班延誤和準備登機損耗時間等。報道高鐵香港段開通新聞或提供相關旅遊資訊的傳媒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石英」新聞網站、日本放送協會、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和澳洲出版物AU Review等。

  外媒有些報道也有引述香港旅遊發展局地區主管對高鐵的評價。

  香港旅發局澳洲、新西蘭和南太平洋區域總監克拉克說「我們看到澳洲和新西蘭市場對中國的興趣越來越大,但要通行無阻仍是一大關注點。我們相信這個鐵路系統將是連接香港與內地主要城市及其以外地方的一條夢寐以求的鏈接。」

  香港旅發局英國和北歐區域總監佩奇也說:「『動感號』(高鐵香港段列車)開通是一項刺激而又重要的發展。眾所周知,香港具備國際休閒和商務旅客樞紐的地位。上述發展就把這個地位進一步加強。以高鐵進行連接,旅客就能以香港作為自己的假期起點和終點,在全國享受豪華列車假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