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勝飛機 價低便捷又舒適

時間:2018-09-24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八月「動感號」為媒體開放試行,列車內介紹高鐵網絡\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廣深港高鐵於23日正式通車,令香港得以直接連接44個內地目的地。除了給乘客帶來更為舒適與便捷的旅行體驗,有乘客表示,在一個易受颱風侵襲的城市,高鐵有着飛機無法代替的優勢。

  報道稱,高鐵與國泰航空重疊的11個目的地中,前者的票價只有後者的一半,對於里程數少於800公里的乘客來說,搭乘高鐵是一個省錢的好方式。同時高鐵的安檢時間以及候車時間都比搭乘飛機短,大大節省了乘客的時間。

  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合夥人于占福(譯音)表示,高鐵的便捷性也是不爭的事實,將驅使很多乘客選搭。他說:「乘客如果要前往香港市中心,可以直接在當地下車,而不是先在島上下飛機,再乘搭列車前往。」

  香港的颱風天氣令機場航班時間表時常被打亂,據全球航空軟件Flight Aware的資料顯示,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末吹襲香港期間,整個相關地區就有1400多班航班取消。而這也凸顯出高鐵的優勢。

  上海一公司的市場推廣人員梁小姐表示,願意嘗試從香港乘搭高鐵。她最近到北京出差時,暴雨導致多個航班取消,幸得高鐵搭救。梁小姐表示:「雖然從香港到上海,搭飛機能較快到目的地,但在大量航班延誤時,列車還是一個較為可靠的選擇。」

  除此之外,對很多乘客來說,列車的座位較寬敞,腿部空間較大,活動更加自由,意味着旅程將更舒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