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大法官涉性侵 特朗普怪罪受害者

時間:2018-09-23 03:16:55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卡瓦諾出任大法官的民眾20日集會抗議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被控告在36年前企圖性侵高中同學,總統特朗普終於忍不住責難受害者,他21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說,如果當年事情像女事主福特說的那麼惡劣,她應該早就報案了。事到如今,卡瓦諾被提名為大法官才把事情鬧大,特朗普說,為什麼36年前沒有人向聯邦調查局報案?此言一出,隨即在美國引起輿論反彈。

  繼「#我也是」(#MeToo)風波後,「#我那時為何不說」(#WhyIDidntReport)成美國推特最熱門話題,多為女性的大眾對過去性侵事件紛紛表達憤怒,並與多年後終於出面指控年少時遭卡瓦諾性侵的加州教授福特同仇敵愾。

  前總統里根的女兒戴維斯(Patti Davis)也投書《華盛頓郵報》,揭露自己年輕時曾遭性侵的不堪經歷,多年來記憶痛苦,但細節卻早已模糊。

  關於卡瓦諾涉嫌性侵一事,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事主福特仍未就出席聽證會條件達成共識,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21日宣布延長福特考慮的期限,給她更多時間來確認家人的安全、準備證詞和前來華府。

  司法委員會此前提議在26日舉行聽證會,而福特本人則計劃在27日舉行,不希望卡瓦諾也在現場,還希望得到安全保證。

  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此前曾表示,若福特未於21日晚上10點前同意赴國會作證的條件,委員會將直接在24日對卡瓦諾任命案進行表決,但他後來將新的期限延長至22日下午2時30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