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右翼領袖勒龐拒受精神檢查

時間:2018-09-23 03:16:52來源:大公報

推特發ISIS處決照被指控

  圖:法國極右翼「國民陣線」主席勒龐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極右翼老牌「國民陣線」主席勒龐20日在推特上貼出巴黎市郊楠泰爾法院下達的文書,要求她接受精神評估,以明確她是否有正常的「理解和交流」能力。她在推文中譴責法院「瘋了」,並表示拒絕前去。

  事出勒龐2015年11月,關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分子在法國首都巴黎發動連環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後來,法國記者把勒龐領導的「國民陣線」與「伊斯蘭國」作比較,促使勒龐轉發記錄「伊斯蘭國」暴行的血腥圖片,以說明兩者完全不同。然而,這一做法在法國引發輿論譴責,勒龐後被剝奪議員豁免權,受到傳播未成年人可見的暴力信息指控。

  勒龐20日在推特貼出法院文書,要求她「盡快」接受精神評估,以明確她「能夠理解和回答問題」。勒龐指認法院這一舉動是法國政府抹黑她的手段之一。她在國會議會大樓告訴媒體記者:「我當然不會去,讓自己接受精神評估。」

  勒龐在去年法國總統選舉闖入第二輪投票,敗給現任總統馬克龍。不過,勒龐拿下33.90%的選票,取得「國民陣線」創建45年來最佳「戰績」。勒龐正備戰定於明年5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