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試射火箭引山火 疏散千人

時間:2018-09-23 03:16:52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下薩克森州埃姆斯蘭梅彭地區大火持續兩周未滅,當地煙霧濃烈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德國軍方早前在下薩克森州埃姆斯蘭的梅彭(Meppen)地區試射火箭引發山火,自9月3日起焚燒逾兩星期仍未救熄。當局21日宣布大火為災難,考慮下令附近約1000名居民疏散。

  根據德國環境與自然保護聯盟信息,大火已釋放了超過50萬噸的二氧化碳,大火可能總共釋放高達14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德國14.4萬人一年的碳排量。

  火情自9月3日開始,起因是德國聯邦國防軍在第91軍事技術試驗中心的一次導彈發射演習。此外,救火工作一開始進行得也不順利。預備消防車和備用設備都不適合用於沼澤火災。在推特上,很多德國網友吐槽聯邦國防軍及其設備。一位網友調侃說,聯邦國防軍肯定是沒想到,導彈發射還能成功。政界、環保界和當地居民亦對負責人提出了嚴厲批評,表示在不適用消防車的情況下,進行導彈發射演習過於疏忽大意,尤其是在如此乾燥的夏末。

  德國基民盟在下薩克森州的議會黨團主席托佩費表示,「聯邦國防軍應作出解釋,就為何在極端乾旱季節進行導彈測試以及是否遵守了所有的安全規定」。

  據悉,相關檢查機關已介入調查,事件涉嫌火災和環境犯罪。但由於在德國刑法中,檢方只能對人進行調查,而無法對某個組織或者當局,因此目前來說調查的對象仍未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