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脫歐協議陷僵局 文翠珊受夾攻

時間:2018-09-22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20日在奧地利就脫歐問題召開非正式峰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衛報》報道:歐盟20日就英國脫歐問題在奧地利薩爾茨堡舉行非正式峰會,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英國首相文翠珊提出英國脫歐後與歐盟建立的新經濟合作關係「不可行」。文翠珊則堅持此為唯一方案,並且指歐盟未有對英國表現應有的尊重。

  在本次的峰會上,歐盟態度強硬,文翠珊受到「夾攻」,表示歐盟對待英國的態度讓她受到了傷害。她稱對歐盟沒有不尊重,因此期待能夠得到同等待遇。文翠珊亦承認脫歐計劃遭到歐盟拒絕,脫歐談判或陷入僵局。她也含蓄地警告歐盟稱,英國不可能改變脫歐的決定,也不希望再次舉行公投。

  在本次會議上,英歐雙方就愛爾蘭邊界及雙方貿易關係問題仍存在分歧。英國希望貨物貿易繼續採用歐盟規則,服務貿易則離開歐盟單一市場,但圖斯克批評這會破壞歐洲單一市場的完整。

  圖斯克稱歐英國必須在10月的歐盟峰會前,就避免北愛邊境出現硬邊界的擔保協議達成共識,期待取得最大進展和結果,否則將會失去在11月加開峰會的理由。但文翠珊認為她提出的是避免脫歐後北愛爾蘭出現「硬邊界」的唯一可行方案,表示歐盟將北愛爾蘭保留在邊界自由區內的計劃是「不可接受的」,「永遠不可能同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