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越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 中方深切哀悼

時間:2018-09-22 03:17:04來源:大公報

  圖: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上午在河內逝世,享年61歲\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央社報道: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於21日上午在首都河內逝世,享年61歲。越南官方指他是因感染罕見病毒,在經過國內外醫生逾一年的治療後最終不治。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對他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和深切哀悼」,並稱讚陳大光是越南黨和國家傑出的領導人,為越南國家發展和革新開放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為深化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今日上午10時5分於首都河內的108中央軍醫院去世,享壽61歲。

  越南中央高層領導健康照顧處處長阮國趙表示,陳大光被確診感染一種罕見病毒,至今仍沒有藥物可以治療。阮國趙表示,陳大光去年7月病發,他曾6次前往日本接受治療。日本醫生與教授一年來為陳大光全力治療,但是這種疾病世界上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只能阻止病毒擴散及延長患者生命。

  阮國趙說,陳大光病情最近日益惡化,20日下午入院急救,但是當天下午3時陷入昏迷狀態,到21日上午10時5分最終宣告不治。

  陳大光罹病傳聞已久,他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9日,出席越南共產黨政治局會議,還會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

  越南國家主席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在陳大光逝世後,目前該職位已由國家副主席鄧氏玉盛代理。

  陳大光1956年10月12日生於越南北部寧平省,擁有博士學位和教授職稱。歷任第10至12屆越共中央委員、第11至12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下屬機關領導、公安部副部長和部長等。他自2016年4月起當選2016至2021年任期的國家主席。在擔任國家主席期間,陳大光於2017年5月訪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