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俄門」調查 科恩供出「關鍵資料」

時間:2018-09-22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法新社

  曾為特朗普效力超過十年的科恩,上月與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承認違反選舉財務法、欺詐銀行和逃稅等8項罪名,本可被判監65年,但如今可能只需囚5年,計劃於12月12日判刑。科恩承認2016年大選期間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2名女性付掩口費,而且是「按候選人指示」,並且確認「主要目的是影響大選」。這與他此前的說辭大相徑庭,科恩曾早前表示特朗普對支付封口費的行為並不知情。科恩認罪,引起特朗普的激烈抨擊,兩人關係決裂。

  特朗普近來背部受敵

  特朗普近來背部受敵,其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日前接受認罪協商,同意配合美國檢方對「通俄門」的調查。而此時,消息人士又爆料,稱科恩早已經開始配合穆勒團隊的「通俄門」調查。

  科恩在過去一個月已經多次與通俄特別調查的探員們見面,每次歷時數小時。見面地點分別在華盛頓進和紐約,來自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的調查人員也參與其中。消息指科恩配合調查是出於自願,並未得到檢察官任何的寬赦許諾。據稱,調查者亦尤其希望知道,特朗普是否有與科恩和解的計劃。

  談話的主要內容聚焦於「通俄門」。科恩今年早前在接受ABC採訪時,表示就算是令特朗普陷入法律和政治的危險,也願意和穆勒合作,他否定了特朗普的「獵巫」論,認為對其的調查並不是政治迫害。

  科恩的律師、曾以特別顧問身份助前總統克林頓撐過彈劾案的戴維斯,就科恩配合調查發表推文指:「科恩在沒有合作協議下向特別調查提供關鍵資料是件好事,旁人不應質疑他對家人及國家的正直、誠信及忠誠度,是否高於對美國總統特朗普。」

  此外,科恩還在參與紐約州政府的其他調查,包括對特朗普家族慈善基金和特朗普集團的調查。

  巨債纏身 募捐付訟費

  六月,紐約總檢察官芭芭拉.安德伍德起草了一份針對特朗普慈善基金的訴訟,稱其負責人超過十年來一直違反紐約州和聯邦法律,利用慈善資金支付帳單,升級特朗普集團的酒店並購買私人物品,這份訴訟還將特朗普的兒子唐納德、埃里克和女兒伊萬卡都列為被告。特朗普慈善基金的代表稱這份指控是「最惡劣的政治手段」。

  由於科恩曾在長逾十年的時間內擔任特朗普集團的要職,一些內部人士認為,科恩與調查者的合作將可能成為對特朗普最嚴重的威脅。

  科恩在上月出庭認罪後,特朗普猛烈抨擊科恩,其現任私人律師也稱科恩是個說謊者。一位熟悉特朗普和科恩的匿名人士表示:「科恩揭露特朗普引起一連串事件,讓原本的好朋友變成永遠的敵人。這件事會讓兩人的結局都很難看。」自從上個月認罪以來,科恩的朋友表示他感到孤獨,巨債纏身。科恩最近還發起了「去資助我」(GoFundMe)的活動希望獲得資金支付巨額的訴訟費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