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貿易逆差巨 歷任總統是禍首

時間:2018-09-22 03:17: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媒上刊載短片為加徵關稅掀起貿易戰辯護,指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高達3750億美元,不希望這個不公平及不正確的情況繼續,同時還批評歷任美國總統對此視若無睹。

  在特朗普上載的短片中,他認為美國正與中國等國商討貿易協議,其中徵稅帶來正面效果,使得美國庫房有所進帳,及創造大量就業職位等。他直言不怪責中國長期佔美國便宜,但批評「那些代表美國、容許對華貿易出現赤字的人」諷刺前總統奧巴馬,稱自己上任後,「改變了美國長期被佔便宜的局面」。

  特朗普還特別提到,從日本到現在的中國,美國在貿易上被佔便宜30多年,強調不會容許情況繼續。

  他認為加徵關稅作用極佳,在和歐盟談判時尤其明顯。他舉例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早前一直拒絕與美國談判,但當美方提出向歐洲汽車徵稅後,對方態度立即轉變。

  分析指出,特朗普的關稅政策讓不少美國企業及民眾不滿,其關稅政策或影響到共和黨在11月的中期選舉選情。中美雙方是否會讓步尚不清楚,特朗普的助手日前表示,特朗普認為美國佔據上風,雖然關稅不受共和黨立法者、農民和製造商的歡迎,但他的貿易方式仍然受到其政治基本盤的歡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