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企業界批政府忽視民意

時間:2018-09-22 03:17: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特朗普針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最新一輪關稅,將更高稅率生效時間推遲到對美國零售商而言關鍵的聖誕季之後,並豁免了包括智能手表和兒童餐椅在內的少數產品,但美國企業界仍譴責此舉代價高昂且適得其反。

  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之際,正值美國財報季開始之時,預計各公司將詳細說明其盈利和前景受到的影響。總部位於孟菲斯市的聯邦快遞(FedEx)周一表示,受美中貿易緊張影響,該公司已開始看到中國的經濟活動「有所放緩」,而該公司被視為全球商業信心的風向標。在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新關稅的消息公布後,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會長謝伊哀嘆道:「正如數千家企業在給特朗普政府的意見中作證和解釋的那樣,關稅是對美國家庭徵收的一種稅。」他說,特朗普政府忽視了受影響民眾的呼聲,這「令人失望」。

  華盛頓多家大型貿易協會則花費數月時間,加強了反對不斷升級的貿易戰的聲浪,逐一列出了中部各州會有多少就業崗位和出口額面臨風險。在公開聽證會上,生產從漁網到木條箱的各類產品的小企業主們曾敦促華盛頓方面重新考慮,但特朗普沒有理會他們的一致呼聲。美國商會負責國際政策的高級副會長墨菲在推特上聲援稱,1974年《貿易法》規定,總統必須向私營部門徵詢意見,在制定貿易政策時「應將收到的意見」納入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