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州停供膠飲管 明年生效

時間:2018-09-22 03:16:12來源:大公報

常小凰美加州明年起禁止餐廳向顧客主動提供膠飲管\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美國加州州長布朗20日簽署通過法案,為了減少海洋垃圾,明年起禁止州內餐廳向顧客主動提供膠飲管,開全美首例。

  法案規定,餐廳若不配合將先予以警告,兩次警告後開罰,每年最高300美元(約2341港元),由州內衛生人員負責不定時執行檢查。相關措施將於下個月通過。

  不過,此法僅適用於正式、有服務生點餐的餐廳,快餐店不在此限。儘管不是直接禁止,部分共和黨人仍批評這項新法「管太多」。

  對此布朗表示,這雖然只是一小步舉措,但可以讓那些想要膠飲管的顧客再考慮一番。更重要的是,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造成了傷害,我們必須要找到減少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方法。

  將環保議題列為優先簽署法案的布朗指出,每年都有大量的垃圾傾倒進海洋,對鯨魚和其他魚類造成致命的傷害,最終對人類的食物和飲用水造成污染。他說:「塑料幫助社會革新,但我們對此的迷戀已經導致災難性的後果。膠飲管、塑膠瓶、膠袋等,讓整個地球窒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