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大法官捲性侵案 共和黨憂票債票償

時間:2018-09-21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見圖)的任命案,原定20日由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開會表決,但日前卻驚爆一宗數十年前的性侵指控,提名案頓生枝節。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周三都提出應該全數推進提名案,但共和黨內部私底下卻擔心,對大法官提名的支持,恐將在中期選舉中「票債票償」。

  在美國心理學家克莉絲汀.福特公開指控卡瓦諾涉嫌性侵後,共和黨團內部施壓下,參院司法委員會預定24日舉行聽證會,讓卡瓦諾與福特對質,但後者尚未下定決定露面,力撐準大法官的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公開喊話施壓,稱福特若想讓外界聽見她的指控,務必要出席下周一的聽證會並在誓言下作證。福特此前呼籲FBI立案調查,她的律師班克斯表示,急切地進行聽證會是不必要的,也是同委員會尋找真相背道而馳。

  另一方面,共和黨內部有關是否應支持卡瓦諾提名的擔憂正「泰山壓頂」,在不受歡迎的總統和摩拳擦掌的民主黨選民雙重夾擊下,共和黨議員和決策者對如何應對福特的指控小心翼翼,正計算若推動卡瓦諾提名是否會帶來政治代價,導致女性和獨立選民流失。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表示,只有卡瓦諾參加聽證對福特並不公平。據悉,柯林斯可能在任命卡瓦諾時投出反對票。

  福特此前答應與委員會合作,出面作證,不過她於18日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介入此事進行調查,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致函福特的律師表示,FBI不會介入其中,解決控訴的唯一途徑就是下周的聽證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